晴時多雲

張育成第1轟 望向天際淚失守

2019/09/11 05:30

印地安人張育成把大聯盟生涯首轟獻給天上的父親。(法新社)

印地安人張育成(中)大聯盟第15場出賽轟出生涯首發全壘打,賽後在推特放上和妻子(左二)及岳父(左一)的合照。(取自張育成推特)

大聯盟台將 開轟第4人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在印地安人第15場出賽、第40個打數,24歲的張育成轟出個人大聯盟首轟,成為第4位在大聯盟開轟的台灣球員,這支首轟,是他在大聯盟生涯的第9安,也是台灣球員在大聯盟合計的第100安。他將意義非凡的一轟獻給天上父親,並和在場妻子及岳父共享笑中帶淚的榮耀時刻。

榮耀獻先父 發文訴思念

「我要將第1發全壘打獻給父親,他在我16歲時過世。爸爸我愛您!我想您!我做到了!」張育成擊中球的當下就知道是全壘打,立刻望向天空向父親示意,賽後難以平復激動情緒,在推特用英文發文,向父親表達思念之情,他也曬出賽後和新婚妻子及岳父的合照,「我岳父從台灣飛來,這是他第1次看大聯盟比賽!我就轟出大聯盟第1轟!」

從文字中不難看出張育成的激動,因為昨役確實值得紀念,他隨隊作客洛杉磯天使、擔任先發第9棒三壘手,和天使先發第3棒大谷翔平同場較勁。大谷4打數無安打,還吞下2K,第1次出局就是擊成飛球被張育成在三壘界外區接殺。

攻守都出色 法總高評價

張育成在2、4局的前2打席分別是三振和保送,6上2出局、2人在壘,面對天使後援投手安德森,在2好1壞球數不利時,相中94.3英里速球轟出中右外野反方向全壘打,一棒助印地安人6:1拉開比數。天使只靠老將普侯斯2下陽春砲及菜鳥沃許8下開轟,印地安人終場就以6:2贏球。

賽後張育成接受隊友的啤酒浴,對於美媒問他感覺如何,他用英語笑說:「感覺很棒,只是很冷就是了。」接受台媒訪問提及已故父親,張育成則一時哽咽說不出話,眼眶也泛著淚光。

印地安人教頭法蘭柯納則予以肯定,「他很年輕,一下子要面對太多東西,但今天他的防守很好,又打出反方向3分砲,我相信有助於他提升自信。」印地安人目前排名美聯中區第2,落後排頭雙城5場勝差,但在2連勝後,和暫居外卡第2名的運動家只剩半場勝差。

郭泓志當年開轟甩棒動作引發討論。(取自網路)

林子偉2018年9月首轟出爐。(資料照)

大聯盟台灣球員開轟歷程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