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劉人豪文武雙全 猶如林書豪闖籃壇

2019/09/11 05:30

劉人豪頂著台大醫科學歷入選SBL。(資料照)

劉人豪聽到自己與林書豪相比擬時,笑說:「自己跟林書豪差很多,畢竟學業和成就不相同,但他一直是我學習及模仿的對象,做為一名籃球隊友、公眾人物和家庭成員,他的各方面表現都令人尊敬。」

劉人豪利用今年DLIVE夏季聯賽出賽,提升實戰經驗。(DLIVE夏季聯賽提供)

劉人豪暫卸白袍,投身SBL圓夢。(劉人豪提供)

林書豪在年少階段接觸籃球,自此成為他的生活重心,也是終極目標,雖然求學時學業總是第一優先,籃球第二,但他表示:「有效率的學習會讓你有更多時間去練球或做其他想做的事情。」如今,已是手握NBA冠軍戒的「哈佛豪小子」。

台大男籃練兵 跨進SBL殿堂

劉人豪的夢想起點,起始於國中與哥哥的運動時光,他在就讀高雄中學加入校隊,並無專門教練指導,每天利用一小時練簡單的跑籃、投籃,明明課業壓力重,但打籃球卻能抒發壓力,也花了更多時間投入在球場,劉爸劉媽對他也只有一個要求,基本學業顧好就好。

發掘自己喜歡做的事,就要努力投入到底,劉人豪進入台大加入校隊,194公分的他,是台大男籃在UBA甲二級戰場力抗天下的主戰中鋒,在前台銀球員朱永弘及教練楊致寬的指導下學習更多觀念及技術,讓他漸漸看到挑戰更高殿堂的一絲微光。

棄白袍 勇敢當夢的天行者

今年6月結束醫師高考,劉人豪醫生執照順利到手,熱愛運動的他想朝骨科或復健科發展,但在這之前他決定當一回夢的天行者,向父母提及內心的瘋狂夢想,細節並未過多著墨,家人都是看新聞才知道更多訊息,最後,劉人豪用向來的嚴格自律說服父母,他透露SBL選秀公布後,劉爸劉媽僅提醒他「小心不要受傷」。

劉人豪在第二輪第一順位被台銀選進,獲2年、月薪5萬元保障合約,成為SBL史上首位「準醫生球員」,但接下來他的挑戰才真正開始,得面臨轉型的壓力、技術上的差距,以及經驗不足的問題,他都得在夢想的泥沼中嘗試站立,也許一步比一步更窒礙難行,但一步比一步走得更加堅定,將以往認為的「不可能」在球場真實上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