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史柯拉中流砥柱 阿根廷、西班牙晉4強

2019/09/11 05:30
阿根廷靠著39歲精神領袖史柯拉(中)坐鎮,擊敗奪冠熱門塞爾維亞。(歐新社)阿根廷靠著39歲精神領袖史柯拉(中)坐鎮,擊敗奪冠熱門塞爾維亞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、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本屆無現役NBA球員坐鎮的阿根廷,靠著39歲精神領袖史柯拉和坎帕佐在決勝節爆發,合力攻下19分、全場斬獲38分,率隊在男籃世界盃8強以97:87力克奪冠熱門塞爾維亞;西班牙則以90:78擊敗波蘭,率先挺進最終4強。

史柯拉是阿根廷雅典奧運金牌「黃金時代」的最後中流砥柱,連5屆參加世界盃的他,盼能圓夢帶走金牌,昨他展現老而彌堅的實力,攻下全隊最高20分,助隊擺脫對手糾纏,擴大分差就此揚長而去。

塞國由來自金塊的頭號球星約基奇領軍,本屆表現備受期待,在FIBA戰力榜傲視群雄,前4戰場均勝分差高達40.7分,但前役對西班牙陰溝裡翻船,昨關鍵之戰自亂陣腳,失誤造成的失分比對手多了11分,成為勝負分水嶺,黯然退出奪冠行列。

今美法大戰、澳鬥捷克

今天衛冕軍美國將遭遇法國,澳洲迎戰捷克,勝出者將搶下最後兩席4強門票。本屆美國隊雖然拿下5連勝,場均攻下87.4分,但與過去幾屆夢幻隊相比,火力明顯不足,且投籃命中率44.3%,在32隊中僅排名第15。

法國隊總共有5名現役NBA球員坐鎮,其中216公分中鋒戈貝爾,已連兩年拿下最佳防守球員,且三度入選防守第一隊,預計將帶給美國隊極大的威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