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里拉德最難忘絕殺 並非淘汰雷霆

2019/09/12 05:30

里拉德(右)今年以超遠決殺三分球,斷了雷霆季後賽生路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里拉德體驗燙印T恤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「Dame Time」代表里拉德常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,強心臟則是他晉升NBA頂級球星的關鍵,他上季季後賽首輪第5戰,不僅單場狂飆50分,更以超遠絕殺三分球,助拓荒者以4:1淘汰雷霆,締造生涯經典時刻。

細數生涯數次絕殺,里拉德最難忘2012年首次絕殺對手的快感,當時他以菜鳥球員身分,砍進致勝三分球,率拓荒者打敗黃蜂(鵜鶘前身)。里拉德說:「我之前失敗好幾次,教練仍給我信心,我告訴自己不能再失手,第一次成功令人十分難忘。」

拓荒者上季在西部冠軍賽遭勇士以直落4橫掃,里拉德仍拒絕與其他明星球員組團,今夏以4年1.96億美元(約61億台幣)延長合約,續留拓荒者。

湖人有A.戴維斯、詹姆斯,火箭有哈登、魏斯布魯克,快艇補入雷納德及P.喬治。面對西部勁旅來勢洶洶,里拉德坦言:「拓荒者在新賽季絕對艱苦,但我與麥考倫合作6年,我們核心陣容並沒有變化,整體的團結及化學效應,將是我們的優勢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