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鬼切連發闖廣島8強 謝淑薇單打500勝

2019/09/12 05:30

謝淑薇昨經歷3盤大戰擊退澳洲韓天遇,收下WTA生涯單打第500勝。(取自WTA推特)

先丟首盤 再連下兩盤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世界排名29的台灣一姊謝淑薇昨在廣島女網單打16強戰中,和澳洲女將韓天遇鏖戰3盤,花了2小時11分,小薇才以1:6、7:6(7:2)、7:5勝出,收下8強門票,也是生涯WTA單打第500勝。

謝淑薇去年在廣島女網女單封后,今年的衛冕路卻有些艱辛,她在首輪和地主尾崎里紗纏鬥3盤後勝出,昨面對世界排名123名的韓天遇,開局同樣陷入苦戰,首盤遭對手接連破發,出現大量非受迫性失誤,最終以1:6讓出。

次盤,謝淑薇和韓天遇上演互破大戰,一路廝殺進搶七,最終小薇驚險以7:6(7:2)扳回一城;決勝盤再接再厲以7:5收下勝利。而賽前謝淑薇生涯在WTA單打累積499勝,特別發文表示,即將迎來第500勝,還開玩笑地要球迷叫她「伍佰」。

謝淑薇持續朝衛冕之路邁進,8強會碰上世界排名146名的地主好手日比野菜緒,雙方過去交手各拿下1勝。

小薇:請叫我「伍佰」

33歲的謝淑薇近兩年狀況依舊不俗,尤其在女單賽事頻頻以經典「鬼之切球」登上WTA推特、官網,且專打世界排名前10的選手。小薇今年先後擊敗前日本球后大坂直美、德國柯珀、捷克普莉絲可娃及白俄羅斯莎芭蓮卡等人,生涯共7度拍下世界前10的好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