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扮開路先鋒 林靖凱好「速」配

2019/09/12 05:30
統一獅林靖凱(記者黃志源攝)統一獅林靖凱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新人林靖凱昨天3打數0安打1保送,連續3場有打點、連續4場雙安卻都中斷,這只是他下半季出賽31場的第4次單場無安打,有過連續17場安打、連續25場上壘相繼中斷的經驗,讓他逐漸懂得「過程有時比結果重要」。

林靖凱指出,上半季首次上一軍,因是全隊最年輕,很緊張也很想求表現,才剛適應卻因左腳踝扭傷下二軍,養傷期間心態慢慢改變,8月再回一軍的想法與企圖心都不同,「不要只想打安打,只要擊球品質變好,安打自然會出來。」

「過程有時比結果重要」

林靖凱表示,季初幾乎球來就打,後來懂得把球打平、打確實,能否把好的擊球感覺維持下去,有時候比結果是不是安打重要,「打得好卻直接進手套,沒打好卻掉在沒人的地方,我們不能控制運氣,但可以把揮棒做好。」

林靖凱下半季大多擔任開路先鋒,卻很喜歡這個定位,他認為,畢竟身材不是長打型,必須設法靠速度上壘,他也清楚,今年能有表現空間,主因是傷兵很多,只要把握機會展現特色,明年面對競爭就更有信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