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女排邀請賽》執教看得更清楚 阿非「排」定復出

2019/09/13 05:30

「阿非」陳菀婷難忘過去打排球的時光,加入極速超跑宣告復出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亞洲女排邀請賽明開打,代表中纖女排的張瓈文(左起)、羅儀璟和極速超跑陳菀婷、陳怡如,力拚留下冠軍金盃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台中銀行盃亞洲女子排球邀請賽明將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,今年特別邀請日本、菲律賓、泰國等勁旅,台灣則由企排極速超跑、中國人纖捍衛主場。

今年外隊包含日本、菲律賓和泰國,地主球隊分別是由「阿非」陳菀婷、陳怡如領軍的極速超跑,以及台灣女排隊長張瓈文、羅儀璟當家的中國人纖。

張瓈文表示,外隊實力都非常好,抱持著學習的心態去迎戰。比賽將碰上過去台師大、中纖的大學姊陳菀婷、陳怡如,張瓈文笑說:「剛開始覺得有點怪,現在覺得還好,有種熟悉感。」

陳菀婷2017年世大運爆紅後,因傷短暫告別排壇,去年雅加達亞運也無緣再度披上國家隊戰袍。這段期間,她轉換跑道,擔任八德國中教練,但仍難忘過去打球的時光,「上季企排變得很不一樣,看了比賽會被氣氛感染,會想努力重返球場,也讓我找回當初對排球的熱情。」

執教這段期間,令陳菀婷成長不少,「現在更加沉穩,以前做事情比較衝動,當過教練後,會想得更多。」再次挑戰企排舞台,她希望自己能進化成更穩定的球員,並帶領學妹完成雙料冠軍的目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