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谷連兩季提早放假 「二刀流」新解

2019/09/14 05:30

大谷翔平明天將動左膝髕骨手術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大谷翔平在美職的頭兩個球季,都用開刀劃下句點,前天他才擊出本季第18號全壘打,天使球團卻於昨天宣布,明天他將接受手術修復左膝髕骨,由於需要8至12週才能復原,本季提前報銷。

旅美頭兩季 都開刀

大谷去年6月因右手肘尺側副韌帶撕裂,雖於1個月後復出但暫停投球,季後因相同部位出現新傷決定接受韌帶置換手術,今年不當投手專任打擊,出賽106場交出打擊率2成86、全壘打18發、打點62分,但下半季出賽53場僅有4轟。

大谷於2017年季前因為右腳踝傷勢辭退經典賽,該季直到7月才正式出賽,10月決定接受手術去除右腳關節三角骨,希望為隔年進軍美職做好準備,休養兩週後出院展開復健,12月宣布加盟天使,連同這次,已連續3年「進廠維修」。

天使總經理艾普勒指出,大谷2月接受核磁共振檢查,發現膝蓋有二分髕骨的先天性異常,最近幾週增加投球強度時,膝蓋數次感覺疼痛,經評估後決定開刀根治。

美媒樂觀 明年投打復出

艾普勒表示,大谷術後完全復原需要8至12週,但在2至3週時會先做手臂活動,預計11月底繼續練投,明年春訓如何安排還要評估,應不影響明年以投手身分復出,媒體對他明年恢復「二刀流」出賽也很樂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