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盃》金童飆20分 無敵艦隊奪第2冠

2019/09/16 05:30

M.加索(右)賽後和隊友盧比歐開心相擁,兩人是西班牙奪冠的2大功臣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世界盃男籃賽冠軍戰,西班牙「金童」盧比歐轟下全場最高的20分,中鋒M.加索則繳出14分、7籃板和7助攻的全能成績單,2人內外連線,率隊95:75大勝阿根廷,喜迎隊史第2座冠軍。

西班牙在世界盃冠軍戰擊敗阿根廷,喜迎隊史第2座冠軍。
(美聯社)

西班牙「金童」盧比歐同時拿下冠軍戰和本屆世界盃MVP。(路透)

準決賽經歷二度延長才脫穎而出的西班牙,昨展現奪冠決心,開賽就打出14:2的猛攻,完全封鎖阿根廷主力大將史科拉,搶得先機;第3節再拉出12:1的高潮,將分差擴大到全場最多的22分,提前將金牌納入囊中。

盧比歐MVP 拿3大獎

效力於NBA太陽隊的盧比歐本屆大豐收,場均貢獻16.4分和6助攻,皆高居全隊之冠;金牌戰更主宰戰局,成致勝功臣,一口氣收下本屆世界盃總MVP、冠軍戰MVP和最佳5人3項大獎。

現年28歲的盧比歐,在17歲時就跳級挑戰西班牙職業聯賽,21歲加入NBA,被譽為是「籃球金童」;本屆盧比歐成為球隊的攻勢發動機,阿根廷多次利用包夾,企圖阻斷盧比歐的進攻皆無功而返,是吞敗主因。

M.加索連2冠 NBA和世界盃

另一名奪冠功臣M.加索也寫下難得的紀錄,今年6月才幫助暴龍奪下隊史首冠,如今又在世界盃帶領祖國封王,成為2010年湖人歐登之後,史上第2位同年在NBA和世界盃2度享受王者榮耀的球員。

西班牙奪冠後也奠定世界籃球強權的地位,甚至被視為最能威脅美國霸業的球隊。西班牙自2006年奪下世界盃金牌後,已拿下3屆歐錦賽冠軍,2008和2012年奧運則拿下銀牌,2016年里約奧運也進帳銅牌,近4屆世界盃冠軍,皆由美國和西班牙包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