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盃》41場世界盃 史柯拉追上傳奇

2019/09/16 05:30
阿根廷39歲老將史柯拉(右),達成世界盃第41場出賽,追平史上最多紀錄。(歐新社)阿根廷39歲老將史柯拉(右),達成世界盃第41場出賽,追平史上最多紀錄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阿根廷39歲老將史柯拉寫下生涯新里程碑!昨達成世界盃第41場出賽,追平巴西傳奇球星馬西歐,並列史上最多。可惜金牌戰遭西班牙嚴防,全場10投僅1中,攻下8分,未能助阿根廷拿下隊史第2冠。

籃板、投籃命中數 史上最多

史柯拉是5屆世界盃老將,曾率隊在2004年雅典奧運奪金;但隨著「黃金世代」吉諾比利和諾西奧尼等名將相繼退休後,史柯拉獨自扛起全隊攻守重任,本屆8場比賽,場均17.9分和8.1籃板,皆高居全隊之冠,同時生涯世界盃總得分716分,躍居史上第二,出賽時間1145分鐘、總籃板數280個和投籃命中260次,皆是史上之最。

阿根廷雖與冠軍擦身而過,但陣中無現役NBA球員,仍能一路過關斬將,直到最後一戰才吞敗,收下隊史第2面銀牌。總教練赫南德茲認為,「史柯拉是球隊的精神領袖,自我要求甚高,求勝意志感染全隊,雖沒能奪冠,但他的表現無可挑剔。」

史柯拉2017年離開NBA後,轉戰中國CBA,上季效力於上海大鯊魚,場均貢獻19.8分、9.9籃板。為了備戰世界盃,他提前一個月自主訓練,加上適應中國環境,成為大爆發的主因。本屆成為史柯拉最後一次的世界盃,所幸阿根廷以美洲第一的成績,率先拿下明年東京奧運門票,預計奧運將是史柯拉代表國家隊的最後戰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