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獲水手終身成就獎 一朗英文致詞要雄星別哭

2019/09/16 05:30
鈴木一朗昨領取水手隊終身成就獎,不忘調侃菊池雄星不要哭,這是開心的場合。(法新社)鈴木一朗昨領取水手隊終身成就獎,不忘調侃菊池雄星不要哭,這是開心的場合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西雅圖水手隊昨天頒發球團終身成就獎,表彰今年3月退休的鈴木一朗對球隊的貢獻,一朗重新穿上招牌「51」號球衣出席,全程用英文致詞並數次哽咽,向西雅圖球迷表達感謝。

水手連續3天舉行「一朗週」主題活動,高潮是頒發球團終身成就獎,轉任球團特助的一朗用英文發表5分鐘的演說,一開口雖坦言好緊張,卻不忘調侃在他引退賽上哭成淚人的菊池雄星:「今晚不要哭,這是開心的場合。」

一朗指出,當他在東京退休時,總覺得缺少什麼,因為西雅圖球迷並不在場,「當我2001年來到西雅圖時,還是27歲的瘦小球員,過去沒有日本野手來大聯盟,我知道你們有充分理由不接受我,但你們張開雙手歡迎我,即便我離開又回來都沒停止,我很榮幸在2018年回歸,原因就是你們。」

一朗表示,回顧整個職業生涯,最自豪的就是從2001年加入美職第一天起,到2019年退休的最後一天為止,每天都享受挑戰並保持熱情,除了感謝家人,也感謝水手球團給他機會,讓他在喜愛的城市打最愛的棒球。

一朗是水手隊史首位獲頒球團終身成就獎的球員,可望成為隊史第4位進入名人堂的球星,前3人中有小葛瑞菲、馬丁尼茲2位受邀到場觀禮,水手總裁史坦頓盛讚一朗是日美文化的橋樑,還對一朗說:「我們在名人堂等你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