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外籍5力》盧比歐「金」喜 太陽重建見曙光

2019/09/17 05:30

盧比歐(左)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前言:2019年世界盃男籃賽落幕,最終由西班牙獲得隊史第2冠。美國隊派出全NBA夢幻隊出征,卻連霸失利,還寫下隊史最差第7名的成績,顯示國際籃球實力已逐漸追上美國。本屆總計有54名NBA球員,代表17國參與世界盃,美媒也評選出本屆5大最具影響力的NBA球星,並看好新球季能大放異彩。

〔記者廖聿偉/專題報導〕2019年世界盃最大贏家莫過於西班牙後衛盧比歐,率領球隊8戰全勝,場均16.4分、6籃板,都高居全隊之冠,累積130次助攻,也成為世界盃史上助攻王,並囊括最有價值球員、金牌戰MVP和最佳五人三項大獎,再度擦亮「籃球金童」招牌。

28歲的盧比歐,17歲時就入選成人國家隊,21歲加入NBA,經歷8個球季的磨練,今夏以3年5100萬美元(約15.9億台幣)合約轉戰太陽,將在鳳凰城延續籃球生涯。

盧比歐拿下世界盃冠軍後,下一步將追逐生涯首枚NBA冠軍戒指;但無論以前待過的灰狼、爵士,和現在效力的太陽都非頂尖強隊。美媒認為,太陽高薪網羅盧比歐,代表已將他視為重建的重要拼圖,現階段最重要的課題,就是提升外線命中率。盧比歐生涯三分球命中率32.2%,對後衛而言並不及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