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外籍5力》法國有巨塔 戈貝爾粉碎「美」夢

2019/09/17 05:30

戈貝爾(中)。(資料照,路透)

前言:2019年世界盃男籃賽落幕,最終由西班牙獲得隊史第2冠。美國隊派出全NBA夢幻隊出征,卻連霸失利,還寫下隊史最差第7名的成績,顯示國際籃球實力已逐漸追上美國。本屆總計有54名NBA球員,代表17國參與世界盃,美媒也評選出本屆5大最具影響力的NBA球星,並看好新球季能大放異彩。

〔記者廖聿偉/專題報導〕法國在8強賽粉碎美國的連霸夢,成為本屆最大冷門之一,此役功臣中鋒戈貝爾坐鎮禁區,全場豪取21分和16籃板,完全主宰禁區,多次精彩的火鍋封阻,讓球迷見識「法國巨塔」的威力。

216公分中鋒戈貝爾,上季才完成最佳防守球員2連霸,且生涯3度入選防守第1隊,防守功力無庸置疑。本屆世界盃坐鎮法國禁區,場均1.9阻攻和9.1籃板,皆是晉級8強隊伍之冠。

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戈貝爾在準決賽熄火,全場僅攻下3分,無緣率隊殺進決賽,但法國連2屆蟬聯季軍,戈貝爾功不可沒。

爵士今夏送走主力中鋒菲佛斯,27歲的戈貝爾將扛起禁區重任。美媒認為,戈貝爾進攻技巧雖不突出,但防守和進攻籃板的能力在聯盟屬頂尖,本屆世界盃已證明身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