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您有新訊息! 揭密NBA球員群組

2019/09/17 05:30

NBA球員在場邊低頭滑手機,也成為工作的一部份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前言:隨著科技日新月異,不少公司透過手機社群軟體建立群組聯絡工作事項,NBA的生態也是如此,《HoopsHype》調查顯示,約自2014年起,各隊興起創立群組的風氣,讓球員能隨時隨地接收教練的指令。

排訓練、聊戰略 群組解決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在比賽揭開序幕前,不時看到球員在場邊當低頭族滑手機,事實上,這是做為職業選手工作的一部份,完成教練安排的訓練計畫、討論策略及賽後檢討,球員之間也會在群組內閒聊,增進彼此感情。

球員科技力 也有世代差異

今夏從勇士轉戰湖人的控衛庫克透露,現在社群群組已蔚為風潮,他在換隊後馬上收到邀請,此舉能幫助球員「破冰」認識新隊友,盡快融入球隊。此外,教練會開始找尋合適軟體,起初是用WhatsApp發布消息,現在會選擇GroupMe或Teamworks,進化到能在群組設定行事曆,替每個球員安排計畫。

不過,並不是每位球員都能順應時代的潮流,曾3獲年度最佳第六人的39歲老將克勞佛因使用黑莓機,無法安裝軟體,教練得另外傳簡訊通知。

想找人抱團 先拉對話私聊

除了例行公事,球員會在群組聊場外生活,諸如賽後行程、能否幫忙買東西等話題。據悉,快艇球員貝佛利和L.威廉斯發聲頻率很高,籃網中鋒D.喬丹和魔術長人伍切維奇愛傳千奇百怪的資訊,逗樂隊友。但進入季後賽便會上緊發條,多是賽後意見交流、如何奪勝的策略討論,不太有與比賽無關的訊息。

不同隊的選手也會開群組私下商談「組隊計畫」,教練也會創立屬於他們的對話框,分享觀察球員的評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