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桌球錦標賽》陳思羽決勝點發威 台灣女團暌違19年重返4強

2019/09/17 05:30

陳思羽昨幫助台灣隊以3:2力退上屆銅牌香港隊,再度重返4強。(取自陳思羽臉書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決勝第五點交給心臟最大顆的「鋼鐵羽」陳思羽就對了!

世界排名23的陳思羽,昨在2019年亞洲桌球錦標賽女子團體8強戰獨拿兩點,包括關鍵第五點,幫助台灣隊以3:2力退上屆銅牌香港隊,繼2000年奪銀後,再度重返4強。

打頭陣的陳思羽一開賽就給對手一記下馬威,以直落三擊潰世界排名11的香港一姊杜凱琹;接手的鄭怡靜也以3:1解決世界排名37的李皓晴。

從2013年起,已連續3屆闖進4強的香港,隨後展開反撲,蘇慧音以3:2險勝鄭先知,杜凱琹也找回手感,3:0擊退鄭怡靜,扳平戰局。

危急時刻,陳思羽再度挺身而出,靠著鋼鐵般的嚴密防守,讓李皓晴打到懷疑人生,輕鬆以3:0獲勝,帶領台灣女將在暌違19年之後,再度晉級4強。以陳靜、徐競、童飛鳴等「海外兵團」為主體的台灣隊,在2000年亞錦賽和世錦賽都摘下銀牌。

近幾年台灣女隊在國際賽不斷寫下純本土球員最佳戰績,陳思羽在決勝點的超強演出扮演重要角色,2016年世界團體錦標賽16強戰對烏克蘭、8強出戰香港,都由陳思羽扛第五點,她也都頂住壓力,助台灣隊摘下銅牌。

2017年台北世大運,台灣隊在女團8強戰和「神秘軍團」北韓激戰至第五點,也是靠陳思羽3:2逆轉車孝芯,勇闖四強。

男子團體方面,連續4屆獲得銅牌的台灣隊,在兩大主力莊智淵、林昀儒先後退賽下,由廖振珽、洪子翔遞補,搭配原本的陳建安、彭王維和王泰崴。

男團4強戰 明台韓交鋒

台灣隊8強戰遭遇伊朗,第一點彭王維雖出師不利,但世界排名51的陳建安扛起第一單打重任,貢獻兩勝,第三點廖振珽也奏捷,最後以3:1後來居上,明天四強戰將對上南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