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志傑專訪》職籃聲聲慢 可拿出職業態度

2019/09/18 05:30

林志傑相隔10年返台,仍不見台灣職籃成立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未能成立台灣職籃,林志傑認為球員現階段該做的是表現出最好一面,球迷自然會進場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記者吳孟儒/專訪

離開台灣前就期盼能有職業聯賽,林志傑相隔10載踏上熟悉的土地,卻依舊不見內心的夢想種子萌芽,反而陷入混亂低迷的浪濤中,他認為這是給所有人的警惕,能否振興惡劣環境,仍需大家齊心努力。

林志傑在台啤效力6季,加冕諸多榮耀在身,堪稱台灣籃壇標誌性人物,當初勇闖CBA就是希望挑戰職業舞台,也帶起一波球員西進潮;豈料SBL自此停滯不前,陷入一灘死水,如今更從7隊縮減至5隊。

盼做出貢獻 期待光榮時刻

林志傑認為,現在中生代跟新生代球員競爭力夠,比賽精采度十足,沒能成立職籃確實可惜,但不代表沒機會,球員現階段該做的就是扮演好份內角色,將自己當成職業選手,呈現最好的一面,自然會有更多球迷進場。

今年才在SBL奪得隊史首冠的富邦勇士,選擇突破現狀加入ABL東南亞職業聯賽,盼實踐主客場的經營理念,提供球迷更好的觀賽體驗,進一步成為國內聯賽的借鏡方向。林志傑也認同其理念,盼能做為領頭羊,「雖然我未來或許無法以球員之姿站上台灣職業聯賽,但我希望能提供一點貢獻,去努力爭取,到了那個階段,我也會覺得很光榮。」

林志傑希望為台灣職籃的發展貢獻心力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林志傑(右)認為提昇台灣籃球環境,需要大家齊心努力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