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志傑專訪》回家擁抱親情 家人是最大依靠

2019/09/18 05:30

林志傑(左一)返台打球,老婆和小孩都很開心。(資料照,記者叢昌瑾攝)

記者吳孟儒/專訪

林志傑離鄉背井到中國挑戰更高的舞台,與家人聚少離多,犧牲陪伴小孩成長的時間,在在顯現運動員背後的無奈,如今選擇回家打球,親情正是關鍵因素之一,他說:「老婆跟小孩知道我要回來都很開心!」

事實上,林志傑與熱愛的籃球為伍後,與家人的相處時間並不多,從大學時期到效力SBL台啤隊,轉戰中國更是少得可憐,有時休賽季回台也隨即投入國家隊,備戰國際賽。

林志傑在2015年4月喜獲龍鳳胎,隔年4月再獲一位女娃,如今是一家五口的幸福家庭,但在3個小孩面前有時猶如最熟悉的陌生人,傑哥在訴說時的口吻多少透露些許無奈,「他們會叫我,但對我還是有點怕怕的,任何事都要找媽媽,這肯定會感到失落,畢竟我是個很注重親情的人,家人對我是最大依靠,也是我最信任的人。」

為了感謝老婆,林志傑到了浙江廣廈隊一度改穿27號象徵「愛妻」,如今穿回熟悉的12號球衣,他說:「其實原本就有考慮若續留CBA就會換號碼,但因為當地政策,現在回來剛好是一個轉捩點。」雖不是重回台啤,但林志傑表示,12號對他和球迷都有其意義,也是想向偶像鄭志龍致敬,激勵自己提升。

林志傑在中國CBA廣廈時期換穿象徵「愛妻」的27號球衣。(資料照,記者廖聿偉攝)

12號是球迷對林志傑最熟悉的背號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