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志傑專訪》國家隊讓年輕的來 受挫也是動力

2019/09/18 05:30

台灣男籃2013年亞錦賽擊敗中國時,林志傑(前)擔任隊長。(資料照,中央社)

林志傑無意重返國家隊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林志傑接受本報專訪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記者吳孟儒/專訪

「球給志傑」是來自教練對林志傑的信任,關鍵時刻總能扮演殺手,這4字也充分代表他在國際賽舉足輕重的角色,承載著台灣隊的勝負希望,如今,卸下國家隊戰袍的他,盼能徹底交棒給後輩。

林志傑2015年亞錦賽後從國家隊退役,多次被問及是否有「重出江湖」的念頭,他始終未點頭,「畢竟我已經退了,就算我回去又能怎樣呢?」傑哥認為,該放手讓年輕球員發揮,即便與國際好手過招成績不如預期,但得多打大賽才能發現不足。

「你沒有挫折,何來推進的動力。」林志傑坦言,他也是從國際賽的歷練中成長,熬了數年才逐漸出頭,「你會知道自己與其他人的差距在哪,也會知道該努力的方向,不可能有人是一帆風順。」

從鄭志龍、周俊三和羅興樑譜出的光輝時代,到陳信安、林志傑、田壘和曾文鼎開啟全新黃金世代,如今由中生代周儀翔、劉錚、胡瓏貿和陳盈駿等人接棒,傑哥希望能成為經驗傳承者,讓後起之秀茁壯扛天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