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超級1000中國公開賽》后況騷動中 小戴今穩穩出擊

2019/09/18 05:30

戴資穎今首輪將遭遇馬來西亞謝抒芽,小戴有對戰絕對優勢。
(資料照)

球后山口茜一輪遊 世界第3奧原也出局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超級1000系列的中國羽球公開賽昨在常州點燃戰火,世界球后山口茜、日本女將奧原希望皆在首輪爆冷落敗,世界排名前4的好手已有2人出局;台灣一姊戴資穎首輪賽事預計在今天中午11點40分登場,將對決馬來西亞謝抒芽。

日本女將山口茜先後在印尼、日本公開賽封后,一舉登上球后寶座,不過近期疑似有腰傷在身,昨首輪以22:20、17:21、22:24不敵俄羅斯柯塞茲卡雅。

近期傷癒復出的西班牙前球后馬琳,雖在上週超級100越南站一輪遊,昨以21:16、21:18拍下世界排名第3的奧原希望,拿下傷癒復出後的首勝,且在奧原落敗後,世界排名前4的好手已有2人提前出局。

球后山口茜(右)疑似有腰傷在身,首輪爆冷出局。(取自BWF官方臉書)

西班牙前球后馬琳(左)直落二拍落世界第3奧原希望,拿下傷癒復出首勝。(取自BWF官方臉書)

小戴若拚進決賽 有機會重返榮耀

山口茜、奧原希望兩人去年在中國賽都闖進4強,但今年一輪遊,下週積分將會被倒扣。山口茜將扣掉去年中國賽的8400分,由去年南韓賽的6420分遞補,屆時將少了1980分,她的個人積分將從93930分降至91950分。

戴資穎目前積分為89845分,只要打進8強就能增加積分,若想重返球后寶座,至少要打進冠軍戰才有機會。

戴資穎今將遭遇世界排名32的馬來西亞謝抒芽,過去兩人交手,小戴取得5戰全勝的絕對優勢,不過小戴在去年中國賽首輪意外不敵小將高昉潔,仍不能大意。

此外,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天登場,他將遭遇世界排名31的泰國佩爾帕達布,過去4度碰頭,小天取得3勝1負優勢;男雙「麟洋配」王齊麟/李洋則迎戰俄羅斯的伊萬諾夫/索松諾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