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薇」是天敵無誤 再挫穆古魯莎

2019/09/18 05:30

謝淑薇(取自WTA官方臉書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「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!」台灣一姊謝淑薇一席話道出昨天在泛太平洋女網賽上演的逆轉好戲,第二盤她化解一賽末點,最終以3:6、7:6(1)、6:1力退西班牙前球后穆古魯莎,搶下16強門票。

球后殺手 功績再添一筆

世界排名33的謝淑薇在場上祭出捉摸不透的球路,讓多名「球后等級」好手吃足苦頭,包括日本大坂直美、羅馬尼亞哈勒普、德國柯珀、捷克普莉絲可娃和丹麥沃茲妮雅琪等前世界第一都曾栽在小薇手下。

握有法網和溫網桂冠的穆古魯莎,在2017年攻頂成為史上第24位世界球后,但隔年澳網慘遭謝淑薇直落二收拾,如今再次交鋒還是未能找到破解之道,錯失領先優勢,吞下對戰2連敗。

謝淑薇認為找到節奏和屬於自己的比賽風格,是翻轉戰局最大關鍵,今天她將與第9種子比利時梅騰絲爭奪女單8強門票,接著與胞妹謝語倢在女雙16強與羅索絲卡(波蘭)/恩絲杜絲卡(烏克蘭)交鋒。

大小詹快拍 女雙晉8強

另一方面,詹詠然/詹皓晴昨僅花48分鐘,就以6:1、6:0解決韓馨蘊(中國)和愛達柴克(澳洲),女雙8強賽將對決達布洛夫絲姬(加拿大)/賈西雅(法國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