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鄭錡鴻「退」變教練 初心不變傳承經驗

2019/09/18 05:30

鄭錡鴻7日宣布結束職棒生涯,轉任教練職,繼續在棒球場上打拚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前言:昔日高苑時代的3強投,在中信兄弟鄭錡鴻日前宣布引退轉任教練之後,已率先進入職業生涯的新階段,他期盼能讓台灣棒球變更好,效力統一獅的羅錦龍,儘管飽受肩傷動刀後的折磨,卻仍在享受比賽,要拚完最後一分力氣。

拚出台灣運動員最高身價的陳偉殷,則面臨生涯的最大考驗,卻仍繼續保持初心,盼能化危機為轉機。「高苑3投」的職棒路都非一帆風順,但就像羅錦龍所言:「希望讓年輕一輩看到,我受傷那麼嚴重都沒放棄,你們小小挫折算什麼!」

記者倪婉君/專題報導

「希望讓台灣棒球更好,球員生涯就到這邊結束,接下來就是面對新的挑戰。」34歲的鄭錡鴻直言自己不需要引退儀式,因為他還是繼續留在場上,只是角色不同而已。

盼移植德州棒球農場訓練

鄭錡鴻7日宣布結束台美15年職業生涯,至昨天在一軍「實習」教練已1週多,還走上投手丘換投,他對於教練工作很有興趣,「很期待把之前到德州棒球農場學習的那一套訓練方式,用在年輕球員身上。」

對於青棒時期的輝煌,或是旅美初期獲選小聯盟1A年度MVP的種種,鄭錡鴻坦言那都是過去式,「過去的就過去了,我們應該往前看。」他認為球員本來就會面臨生涯結束,或許自己的時間來得較早,「但既然離開了這個舞台,可以把所學交給年輕選手,也不錯。」

鄭錡鴻(中)昨比賽時踏上投手丘,不過身分已從球員轉為教練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對於高苑同期的羅錦龍還在打拚,鄭錡鴻認為他很勇敢,「他就跟王建民、郭泓志學長一樣,經過那麼多傷,還不斷努力練習,一直站在球場上,勇於跟傷痛做朋友。」

由於自己是因投手教練佛斯特返美處理私事才被拉上一軍,鄭錡鴻表示之後就會回到二軍。他在高苑的學長周思齊認為,「鄭錡鴻很適合當教練,他的口條清晰,當教練就是要讓球員了解你在講什麼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