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偉殷「心」苦轉型 最高身價最大考驗

2019/09/18 05:30

陳偉殷今年雖頂著職業生涯最高薪,卻因改變定位投得十分掙扎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前言:昔日高苑時代的3強投,在中信兄弟鄭錡鴻日前宣布引退轉任教練之後,已率先進入職業生涯的新階段,他期盼能讓台灣棒球變更好,效力統一獅的羅錦龍,儘管飽受肩傷動刀後的折磨,卻仍在享受比賽,要拚完最後一分力氣。

拚出台灣運動員最高身價的陳偉殷,則面臨生涯的最大考驗,卻仍繼續保持初心,盼能化危機為轉機。「高苑3投」的職棒路都非一帆風順,但就像羅錦龍所言:「希望讓年輕一輩看到,我受傷那麼嚴重都沒放棄,你們小小挫折算什麼!」

記者倪婉君/專題報導

出身高苑的陳偉殷,3年前拚出華人運動員最高身價時,職業生涯也衝向最高點,但今年卻面臨角色轉換的最大考驗;只是對於殷仔今年在馬林魚的際遇,就連同學羅錦龍也費解。

殷仔在2016年初和馬林魚簽下5年8000萬美元合約,但前3年因傷所困,總共只繳出13勝,今年更是首次從牛棚出發,至今出賽43場投63.1局,防禦率高達6.82。定位改變後,殷仔顯然花了不少工夫適應新角色,但也因如此,他原本只差1勝就能達成大聯盟60勝,似乎變得遙不可及。

老同學不解馬林魚安排

「其實我想不透馬林魚要什麼,這樣的方式讓偉殷成績不好,也交易不出去啊!」羅錦龍認為在合理情況下,應該要讓殷仔盡量去投,如果成績好的話,才能在731交易大限之前,爭取交易的機會。

羅錦龍也以自己當年在獨立聯盟為例,「我那一個月,1個星期只投1局,然後有2場爆炸,因為有時候你球感很好,然後沒有比賽,等球感跑掉後又出賽,結果爆炸。」他認為以殷仔現在「有一場沒一場」的狀況,當然很不好投。

殷仔明年年薪2200萬美元,也是5年合約的最後一年,後年則擁有1600萬美元的球隊選擇權,若他明年投球局數達180局,是或今、明年投球局數合計超過360局,就會自動續約,以現狀看來,都不可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