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老爹」憶死裡逃生 6週不知食物滋味

2019/09/18 05:30

「老爹」歐提茲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3個月前遭到槍擊的前紅襪隊球星「老爹」歐提茲接受大聯盟官網專訪時表示,經歷3次手術的過程中,他的人生第1次感到害怕,甚至擔心即使活下來,也不能再享受飲食的樂趣。

歐提茲6月10日在家鄉多明尼加遭到槍擊,在當地開過1次刀後,紅襪隊把他接到波士頓進行第2次手術,確認第1次手術是否正確進行,雖然答案是肯定的,歐提茲的狀況卻沒有起色,仍無法進食。

歐提茲表示,當他聽到醫生討論可能要開第3次刀,他開始感到害怕,不知道自己能否活下來,後來才知道,槍傷使得他感染了1種醫療團隊沒有看過的細菌,造成腸道扭曲而無法正常運動,經過一番苦戰才清除了這些細菌。

而在確定沒有生命危險之後,歐提茲開始擔心能不能再擁有生命中最簡單的樂趣,也就是飲食。歐提茲表示:「我有6週沒有吃或喝任何東西,只能靠鼻胃管餵食,我總是想把它移開,試著喝一些水,因為我太渴了。」

歐提茲表示,第3次手術後他仍無法吞嚥,讓他很沮喪,但是主治醫生金恩非常有信心,也一直鼓勵他,終於在1星期後對食物有感覺,聞到妹妹煮的湯的味道,他請妹妹拿一些給他喝,真的非常美味,也跨出復元的一大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