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巴薩、勇士之後 樂天打甚麼算盤?

2019/09/19 05:30

巴塞隆納當家球星梅西。(資料照)

樂天集團近年運動版圖

積極擴充運動版圖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樂天集團近年極力於美國、歐洲擴大在世界體壇的影響力,如今更將參與桃猿的經營計畫,將帝國版圖延伸台灣,日本媒體認為無論對在台業務的擴大,或是旗下職棒樂天金鷲隊的育成都有加乘作用。

桃猿是近年來最積極經營日本市場的球隊,從2014年和羅德舉辦交流賽起,近4年與日職球隊的交流沒停過;看台則有以日本為主題的活動,並創立官方推特帳號,以日文和日本球迷分享大小事,至今有5000多人追蹤。

有利在台電商、純網銀業務

桃猿建立起對日的溝通橋樑,宣布轉賣時吸引不少日本人士接洽,最後由樂天出線。日媒分析,樂天從2008年開始「台灣樂天市場」的業務,今年3月和PChome簽合作協議,7月旗下的樂天銀行更取得在台灣的純網銀經營權,若入主人氣、實力兼具的桃猿,將能提升品牌知名度。

此外,日媒認為對樂天金鷲隊也有幫助,未來透過和桃猿的選手交流,對球隊的強化和育成都能發揮功效。桃猿除了出產過王柏融,12強日本隊監督稻葉篤紀也點名過林立是要注意的選手,顯見桃猿潛力好手不少。

近年在樂天,台灣選手逐漸展現存在感,宋家豪以佈局投手活躍於賽場,U18台灣隊投手王彥程8月也簽下育成合約。日媒認為,未來兩隊選手和教練的交流會越來越頻繁,甚至有可能在全年溫暖的台灣舉辦自主訓練跟春訓,讓兩國職棒更熱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