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獅領先大半場白搭 至少還有智傑紀錄

2019/09/19 05:30

統一獅蘇智傑盜壘成功締造單季「20-20」,成為隊史第一人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陷入連敗低潮的桃猿隊,昨回到主場迎戰統一獅,雖把握9局下得分契機追平,但後續沒能再展火力,獅隊3局上攻下3分之後也再無建樹,雙方鏖戰12局以3:3握手言和。猿隊終止7連敗,但已8連不勝。

獅隊洋投亞力克近乎完美的封鎖猿隊7局,僅被擊出4支安打,其中2支是陽耀勳擊出,其他猿隊打者幾乎沒轍。3局上是獅隊此役唯一攻勢,林安可率先敲安,蘇智傑、吳桀睿安打串聯,林祖傑再補上長打,單局攻下3分。

手握3分領先的獅隊,9局下卻毀在自己手上,猿隊單局僅擊出2支安打,靠著陳韻文3次保送、一壘手高國慶失誤,將比分扳平,兩隊進入延長賽。

9局下猿陽耀勳敲出一壘方向滾地球,高國慶(見圖)接球失誤,跑者跑回追平分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統一獅陳韻文救援失敗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獅隊蘇智傑7局上完成本季第20次盜壘成功,以26轟、20盜,締造單季「20-20」,成為隊史首人。放眼中職,前味全龍洋砲坎沙諾曾達成2次,2003年張泰山、2006年陳金鋒也完成過,最近一次則是2016年,王柏融和陳俊秀同年達成,2015年林智勝則完成「30-30」,蘇智傑是史上第7人、第8人次。

蘇智傑坦言,日前聽人提起才興起挑戰念頭,「好像可以朝這目標前進,就去試試看,平常教練多半也都開綠燈,讓我自己發揮。」

至於全壘打和盜壘哪個難?蘇智傑則說:「說出目標後,感覺上壘之後對方看防得更緊,整體來說盜壘比全壘打難一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