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第一人 蔡崇信1083億買籃網 + 球場

2019/09/20 05:30
蔡崇信(右)以近35億美元收購籃網隊,正式成為首位來自台灣的NBA老闆,圖為他與家人合照。(法新社)蔡崇信(右)以近35億美元收購籃網隊,正式成為首位來自台灣的NBA老闆,圖為他與家人合照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出生的阿里巴巴集團執行長副主席蔡崇信,以35億美元(約1083億台幣)買下籃網以及主場巴克萊中心,昨獲得NBA理事會同意,他將成為史上首位來自台灣的NBA球隊老闆。

蔡崇信去年以10億美元(約314億台幣)收購籃網49%股權,成為球隊第2大股東,僅次於俄羅斯富豪普羅霍羅夫。上個月他再以13.5億美元(約423億台幣)取得剩餘51%股份,共花了23.5億美元買下籃網。

除了球隊,蔡崇信另砸下10億美元(約314億台幣)購買球館,總金額35億美元也創下美國職業運動史上最高金額收購紀錄,這項交易在昨日NBA理事會上通過。

蔡崇信說:「取得籃網和主場擁有權後,我們會持續把這個令人興奮的品牌帶給球迷。」NBA總裁席佛表示,蔡崇信在電商事業的成功及亞洲市場的耕耘,有助於未來聯盟推展籃球。

籃網上季拿下42勝、40負,以東部第6闖進季後賽,但在首輪止步。今夏大動作調整陣容,送走羅素後,網羅了杜蘭特、厄文及D.喬丹,成為東部一大勁旅。雖然杜蘭特在上季總冠軍戰重創右腳阿基里斯腱,仍在養傷階段,下季可能無法出賽,外界仍看好籃網在新球季打出新氣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