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明年「猿」分盡 樂天買斷100%股權

2019/09/20 05:30

桃猿領隊劉玠廷(左)與樂天亞洲總部營運長渡邊崇(右)握手致意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轉賣金額保密桃猿轉賣給日商樂天後,明年起「Lamigo」這個商標將從球隊和球衣中消失。(資料照)

應高於3.3億

〔記者林宥辰、周敏鴻/綜合報導〕中職衛冕軍Lamigo桃猿7月初拋下的轉賣震撼彈,如今劃下句點,新東家將由日商樂天(Rakuten)集團接手,這是樂天繼日職東北樂天金鷲、J聯盟神戶勝利船足球隊後,再次買下職業球隊,也是跨國第1次,明年將以新名稱、新球衣亮相。至於轉賣金額,由於簽訂保密條款,雙方不公開,但預估應比前天日媒報導的3.3億台幣高。

將有新隊名、新球衣

猿隊領隊劉玠廷表示,自7月3日啟動轉賣後,接觸的企業中以樂天最具誠意,「我們的看法和理念相同,溝通過程順利。猿隊公司100%的股權將轉賣給樂天,也感謝樂天認同並支持中職聯盟。」

劉玠廷強調,股權完全轉賣,也意味著「Lamigo」這商標將在明年徹底離開中職聯盟,新隊名、新球衣Logo,確定不會再有Lamigo字樣,但新隊名尚未決定。

台灣大賽後 辦告別賽

劉玠廷也透露,桃園主場、猿隊原先行政人員都會留任:「樂天集團保證仍永續經營桃園,行政人員將全數留用,原本員工的權益不受影響。」劉玠廷說:「16個年頭已無遺憾,目前我和副領隊浦韋青仍會盡心盡力為球隊服務,但未來的事還沒想那麼多。雖然近期球隊遇到低潮,但仍以隊史首度3連霸為目標,台灣大賽後,預計舉辦告別比賽。」

東北樂天金鷲本部長川田喜則,前天就先行在猿隊行政人員陪同下到訪桃園球場。樂天亞洲總部營運長渡邊崇說:「很感謝有這個機會,樂天集團希望透過加盟中職,讓大家更認識這個企業。」樂天在台灣經營多年,預料將以自身產業優勢和日職經驗,結合猿隊現有資源,經營球隊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表示,市府將與樂天集團加強合作,他相信樂天會用心經營,而他也向樂天集團表明,更要照顧球迷的感情,對於球隊傳統、包括吉祥物等給予適當的包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