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台日」樂天隊怎麼玩 引發無限想像

2019/09/20 05:30

樂天金鷲隊球場本部長川田喜則(左2)前天已先到桃園棒球場了解場地狀況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南韓樂天

同時擁日、韓職球隊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日商樂天集團買斷桃猿隊,成為在台灣、日本都擁有職棒球隊的企業,未來2國職棒球隊的交流,引起外界無限想像,其實南韓的樂天也在日、韓職各擁球隊,2隊過往互動模式或許能透露些許端倪。

日本樂天(Rakuten)和南韓樂天(Lotte)因中文譯名相同,常讓人搞混,事實上2隊完全沒有關係。Lotte創辦人重光武雄是日籍韓國人,1971年正式取得日職羅德隊的經營權;1982年韓職創立時,Lotte再以「樂天巨人隊」加入,為元老球隊之一。

2支球隊背後為同一家企業,最容易辨識的DNA就是「吉祥物」。樂天巨人從2004年起使用至今的吉祥物「NOORI」,幾乎和羅德吉祥物馬君長得一模一樣,這也是日本球迷普遍對樂天巨人的第一印象。

此外,球衣設計也有間接影響。樂天巨人在1984、1992年冠軍球季的經典球衣,和川崎球場時期的羅德相似,胸前都是「Lotte」,還有1條醒目紅線沿著肩膀垂至腋下,成為球衣一大特色。

曾有段時間,2支兄弟球隊會定期舉辦選手交流,樂天巨人曾派潛力新秀到羅德參加訓練。日媒指出,今年5月樂天巨人就有名20歲投手,為提升技術和強化體力,特別被派到羅德二軍基地訓練。

即便有過選手交流,樂天巨人和羅德海洋至今尚未有過互相挖角的案例。不同的是,近年來台灣旅日風潮再起,配合宋家豪成功育成的案例,不免讓人期待台日樂天隊激盪的火花,或許會比Lotte更有革命性的創新之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