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外資成母企業 中職首例

2019/09/20 05:30

樂天金鷲隊球場本部長川田喜則(前排左起)、樂天亞洲總部營運長渡邊崇、中職聯盟會長吳志揚、桃猿領隊劉玠廷與中職秘書長馮勝賢出席記者會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吳志揚:

常務理事會同意即可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日商樂天在台灣經營超過10年,今年也取得網路銀行證照,如今經營觸角伸到中華職棒,成為中職外資母企業首例。中職會長吳志揚說,中職多次轉賣的狀況都不同,球團和常務理事會將針對每次的狀況衡量。

雖然經營台灣多年,樂天母企業仍屬日商,在日職、日本職業足球J聯盟都有經營球隊,不過,對中職而言,海外企業投入中職還是第1次。

吳志揚解釋:「每次轉賣狀況不同,球團和聯盟考量的重點是新企業在台灣的穩定性、加盟對中華職棒的好處。樂天在台灣經營許久,已有穩定資產,買的又是體質已經健全的球團,經過常務理事會同意即可。」

至於日前新球隊加盟辦法中有外資限制,和轉賣的相關規章不同。吳志揚也解釋:「轉賣和加盟原本就是不同狀況,因此設立的標準也不同。」

樂天球團也展現誠意,主動提出希望拜會目前原有的4隊,吳志揚允諾安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