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舉重世錦賽》「舉」世無雙郭婞淳 今拚新世界紀錄

2019/09/21 05:30

郭婞淳備戰舉重世錦賽,今除力拚金牌,同時伺機打破自己保持的3項世界紀錄。(特派記者王元鴻攝)

郭婞淳昨練習前進行暖身。(特派記者王元鴻攝)

台灣舉重隊總教練林敬能是出了名的舉重癡,選手練習結束後,在場邊看各國選手練習,可以看一整天。(特派記者王元鴻攝)

〔特派記者王元鴻/芭達雅報導〕2019年世界舉重錦標賽在泰國芭達雅舉行,也是爭取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積分金牌等級賽事,台灣世界紀錄保持人郭婞淳今天晚上出賽,視對手狀況迎戰,有充裕準備順勢創新紀錄。

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資格有4種管道,主要是奧運參賽積分,各量級積分世界前8可取得參賽資格,另五大洲排名第一每量級5人。奧運主辦國日本男、女各3個名額,另有推廣性質的外卡男、女各4名。一般選手欲取得參賽資格,只能盡量爭取奧運積分前8最有保障。

奧運舉重參賽資格首次採用積分制,比賽改為三階段進行,選手各階段至少參加兩場比賽,最後取三階段各一次最佳成績,再加上其中另一次最佳成績,4次成績折算積分,世界前8名取得奧運參賽權。

舉重協會副秘書長張雁玲表示,奧運積分變得更複雜,選手還可以跨量級爭取積分,只要在3個階段中參加兩次奧運時將參與量級的比賽即可。

清晨7點被敲房門 接受尿檢和血檢

郭婞淳參加女子59公斤級賽事,並保有抓舉106公斤、挺舉137公斤、總和243公斤三項世界紀錄,出賽備受矚目,17日清晨才7點鐘,就有國際藥檢單位ITA(international testing agency)到郭婞淳下榻的選手村敲門要求藥檢,另一位選手陳士杰也抽中藥檢,郭婞淳還加碼血液檢測。

北韓與亞塞拜然選手 預報重量重於郭

舉重隊總教練林敬能說,看參賽名單有2位主要對手,包括降量級的北韓選手崔孝辛,以及亞塞拜然的柯斯托娃,兩人預報重量分別為240公斤和235公斤,都比郭婞淳報的重量230公斤還重,中國陳桂明同樣報230公斤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