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舉重世錦賽》「泰」藥命!地主國竟無人參戰

2019/09/21 05:30

2016年里約奧運時,泰國選手「金包銀」,郭婞淳(右)屈居銅牌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2019年世界舉重錦標賽在泰國度假勝地芭達雅舉行,泰國粉絲在比賽場邊加油聲一向吵鬧「惡名昭彰」,但世錦賽場邊卻異常安靜,完全沒有主場觀眾,因為泰國選手因禁藥問題無緣世錦賽,也無法參加明年東京奧運。

泰國舉重成績出色,2016年里約奧運贏得2金、1銀、1銅,當時女子58公斤級,在泰國女將蘇甘亞和隊友平西里夾擊下,郭婞淳孤注一擲最後屈居銅牌,泰國包辦金、銀牌,也是郭婞淳和教練林敬能最難以釋懷的一戰。

不過泰國舉重佳績令人存疑,特別是2018年於土庫曼舉行的世界錦標賽,8位泰國選手未通過禁藥檢測,國際舉總宣佈泰國喪失東京奧運參賽資格,也不得參加今年在泰國舉辦的世界錦標賽,形成主辦國零參賽的奇特場面。

少了競爭對手,對郭婞淳進運奧運當然是利多,但也失去復仇的大好機會。(特派記者王元鴻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