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男排亞錦賽》擊敗中國一軍 我創22年來最佳名次

2019/09/22 05:30

台灣男排隊長陳建禎領軍創下亞錦賽隊史次佳紀錄。(取自亞排聯臉書)

台灣男排擊敗中國奪得第5,王明浚(14號)為功臣之一。(取自亞排聯臉書)

勇奪第5隊史次佳

〔記者林岳甫/越洋採訪報導〕台灣隊昨在2019年亞洲男子排球錦標賽,以25:16、23:25、25:20、25:16力挫強敵中國,收下隊史次佳的第5名,僅次於1983、1997年的第4名。

台灣本屆精銳盡出,由雅加達亞運銅牌班底「黑狗」陳建禎、「電眼雙胞胎」劉鴻敏、劉鴻杰領軍,搭配經驗豐富的「戰神」王明浚及今年亞洲U23冠軍成員高偉誠、詹旻翰、張育陞、張昀亮。

台灣隊這次目標擺在4強,即使8強淘汰賽直落3遭伊朗橫掃無緣達標,所幸士氣未被擊垮,前天在5至8排名賽,克服首局丟失劣勢,以3:1逆轉印度,昨再退中國拿到第5名。

突破2公尺長人陣

暌違2年重返國家隊的王明浚,是奪佳績的功臣之一,他說:「這次中國實力很好,每個人都有一定的高度,陣中不少逾200公分,很開心能打敗強敵。」

值得一提的是,王明浚在2017年5月亞洲東區錦標賽冠軍賽,不慎弄傷左膝,休養近1年才回到企業聯賽代表台電出賽,因來不及重拾身手,無緣入選去年亞運代表隊,這次他很珍惜與隊友在場上奮戰的感覺,期待明年奧運亞洲區資格賽能再度出擊。

亞洲區資格賽明年1月7日至12日將於中國江門市點燃戰火,台灣與中國、南韓、卡達同為A組,B組則是澳洲、伊朗、巴基斯坦、印度,我力拚分組前2晉級4強,全力爭取僅1張的奧運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