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捷安特盃》蔡雅羽3連霸 亞運失利拚征奧

2019/09/22 05:30

蔡雅羽在XC林道越野賽拿下3連霸。(捷安特提供)

蔡雅羽突破重圍(編號X110),一路領先到終點。(捷安特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中報導〕2019年捷安特盃昨在台中大甲鐵砧山競輪,重頭戲XC林道越野賽公開女子組,南寶樹脂車隊蔡雅羽力抗群雌,從開賽就一路獨走,最終以9分03秒56完成3連霸。周佩霓和葉羽霜則分居2、3名。

22歲的蔡雅羽高中才接觸自由車,僅7年時間已躍升國內女子登山車界翹楚,今年5月才完成全國錦標賽4連霸,且成為近10年首位拿到亞運門票的國手。她表示,「去年亞運爆胎只拿到第5名,有點可惜。但揮別沮喪,近期將全力爭取奧運積分。」

蔡雅羽目前在女子世界登山車排名180左右,她表示「積分算到明年5月,要拚進百名才有機會,我會全力以赴。」

蔡雅羽昨克服其他車隊的圍攻,領騎至終點,她透露,自8月中結束亞巡賽後,讓身體進入修復期,休息近1個月;此役按照配速騎,沒有強求名次,反而收到成效。

蔡雅羽是2019年登山車亞巡賽積分第1的車手,但生涯在全運會僅拿過銅牌,她很期待下個月全運會能維持今年的好狀態拿下金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