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舉重世錦賽》郭婞淳展「破」力 反壓北韓奇兵奪雙金

2019/09/22 05:30

我國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挺舉成功挑戰140公斤,雙破世界紀錄,全場爆出熱烈掌聲。(特派記者王元鴻攝)

〔特派記者王元鴻/芭達雅報導〕王者不容許對手在她的地盤撒野!郭婞淳霸氣破挺舉與總和世界紀錄,將自己的成績推向新里程碑,在2019年世界舉重錦標賽女子59公斤級豪奪2金、1銀,在驚濤駭浪中展現制霸能力。

抓舉破世界 崔孝辛搶金

郭婞淳面臨北韓崔孝辛等神秘高手挑戰,抓舉第二把平自己世界紀錄的106公斤失手。她說,因為有點緊張,手滑了一下往後掉,第三把才穩穩舉起。有備而來的崔孝辛,第三把成功挑戰107公斤,改寫郭婞淳保持的世界紀錄,並奪走抓舉金牌。

面對崔孝辛突如其來的挑戰,郭婞淳豪氣地說,這是一場充滿競爭的好比賽,有好的競爭對手,會激發潛力,未來會把抓舉的世界紀錄要回來。教練林敬能也說,遇到挑戰是好事,讓整個團隊更聚焦成績突破。

原本亞塞拜然的柯斯托娃開把103公斤和郭婞淳並列最高,不過柯斯托娃雷聲大雨點小,三次試舉都失敗,形成郭婞淳與崔孝辛的戰爭。

2016年里約奧運崔孝辛在63公斤級贏得銀牌,但該量級中國選手更強,且另一名北韓選手冒出頭,崔孝辛才降體重轉戰下一量級。

2013年喀山世大運崔孝辛就曾不敵郭婞淳,轉戰上一個量級,林敬能說,崔孝辛今年初參加64公斤級比賽,體重控制在61公斤,當時抓舉104公斤、挺舉134公斤,顯然已備戰59公斤級一段時日。

郭挺舉再突破 反超對手

決戰的挺舉是郭婞淳的優勢,她開把133公斤技壓崔孝辛的130公斤,迫使崔第二把加到135公斤,郭婞淳再添上平世界紀錄的137公斤,崔最後一把試138公斤也成功,在抓舉輸1公斤的郭婞淳挑戰140公斤,在全場屏氣凝神下,奮力完成挑戰,全場爆出熱烈掌聲。

郭婞淳以總和246公斤和挺舉140公斤雙破自己的世界紀錄,崔孝辛以總和245公斤奪銀,中國陳桂明拿下銅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