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戰將10.3出爐 保險、出場費未搞定

2019/09/22 05:30
距世界12強賽28人名單公布剩不到半個月,球員的保險和出場費卻尚未搞定,中職表示會以上屆12強賽事保險條件為基礎。(資料照)距世界12強賽28人名單公布剩不到半個月,球員的保險和出場費卻尚未搞定,中職表示會以上屆12強賽事保險條件為基礎。(資料照)

中職:以上屆保險條件為基礎

〔記者龔乃玠/桃園報導〕距離繳交12強賽28人名單剩不到半個月,球員的保險和出場費卻尚未搞定,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昨表示,聯盟拖了7個月無進度,23日最後協商若再破局,工會建議球員可拒絕參賽;不過中職聯盟隨後發聲明指出,聯盟會以上屆12強賽事保險條件為基礎, 全力為球員爭取更高的保障。

工會︰協商再破局 球員可拒賽

球員工會昨發文給12強可能入選球員,說明在訴求相關權益面臨困難。周思齊說,工會希望保險、出場費比照上屆12強賽,但從2月談到現在,中職態度不夠積極,進度停滯,「10月3日名單就要出來了,時間很趕。」

對此,中職聯盟澄清先前仍和棒協協商12強權責劃分,體育署前天已召集雙方做出結論,確定出場費由棒協辦理,保險由中職負責。

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,「之前聯盟就已將工會提出的保險需求,跟保險公司都談過,他們在週二也會將保險內容回報給聯盟,我們已在進行。」事實上,幾個月前和工會的團體協商中,聯盟已向工會說明,等到和棒協的責任歸屬劃分清楚之後,就會著手進行相關事宜。

體育署本週將召集聯盟、棒協、工會三方協調。12強總教練洪一中坦言,中職球季還在進行,還要掌握旅外球員狀況,在最終名單出爐前,要將相關事宜弄得好有點困難,「不過兩邊也要稍微各退一步,希望能圓滿解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