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1公斤的差距」 郭婞淳東奧要再提升

2019/09/23 05:30

郭婞淳(中)兩破世界紀錄的團隊,總教練林敬能(左起)、 黃金計畫召集人林聖章、體能訓練師鄭玉兒、物理治療師周詣倫。(特派記者王元鴻攝)

團隊須更謙卑 力求再進化

〔特派記者王元鴻/芭達雅報導〕郭婞淳在世界舉重錦標賽女子59公斤量級,兩破世界紀錄摘金,她特別感謝「黃金計畫」支援團隊。由於奧運競爭者浮現,這「1公斤的差距」意義重大,未來整個團隊成員,沒有自滿的空間,必須以更謙卑的態度通力合作,力求再進化。

郭婞淳世錦賽破紀錄摘金,在奧運積分方面大有斬獲,不過總和246公斤,只小贏北韓崔孝辛1公斤,郭婞淳和教練林敬能對於強力競爭者出現,都抱持正面迎戰的態度,對手在此刻浮出檯面,也有助於整個團隊凝聚共識,強化奧運奪金競爭力。

郭婞淳的黃金計畫中,由被譽為「護國神醫」的林聖章擔任召集人,另有專屬體能訓練師鄭玉兒、物理治療師周詣倫,以及陪練員2人,郭婞淳和教練林敬能前晚在奪金後小小的慶功宴上,特別感謝後勤團隊的付出,以及從台灣專程到芭達雅加油的熱情粉絲力挺,才能奮力保住世界紀錄和金牌。

競爭對手浮現 林敬能︰讓團隊有具體努力目標

身兼舉重隊總教練的林敬能表示,世錦賽崔孝辛的強勢挑戰不是壞事,這讓團隊有具體努力目標,郭婞淳要贏得東京奧運金牌,還有3個部分仍需努力,林敬能說:「第一,從管理要成績;第二,運科醫療團隊繼續精準支援;第三,設定遠大目標。」

林敬能解釋,所謂「管理」指的選手、支援團隊的自我管理,必須依照訓練計畫確實執行,包括暖身、訓練、復健、飲食、作息等任何細節都不得大意,奧運金牌不會憑空掉下來,必須堅持日復一日的例行工作,一絲不苟,只有耐得住寂寞才有機會。

關於第三點設定目標,林敬能說,其實和第一點互相關聯,整個團隊要有共同努力的方向,設定目標自我超越,不只是超越對手、奧運金牌,而是要追求運動領域的極致表現,這些也都要依賴運科生理和心理強化支援,才能共同前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