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專訪》奧運第3部曲 郭婞淳誓一「舉」成金

2019/09/24 05:30

2012年郭婞淳首度參加奧運,僅奪下第8名,難過地淚水直流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2016年里約奧運郭婞淳最後一次試舉未能成功,當場淚崩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郭婞淳甫在世錦賽以雙破世界紀錄之姿,奪下59公斤級挺舉和總和金牌。(資料照,記者王元鴻攝)

「神力女超人」郭婞淳是目前台灣最具知名度的運動員之一,生涯已拿下亞運、世大運和世錦賽等各大國際賽金牌,上週泰國世錦賽更一舉寫下挺舉140公斤、總和246公斤的世界紀錄。但生涯獨缺奧運金牌,關鍵2020年,她將背負全國人民的期待,期盼收下奧運金牌,完成生涯最後一塊拼圖。

記者廖聿偉/專訪

「神力女超人」郭婞淳去年11月起連續在世錦賽、卡達盃國際舉重賽和亞錦賽,連3站摘金;上週世錦賽再度封后,奧運積分穩居第1,未來只要不受傷,幾乎已拿下2020東京奧運門票,朝生涯第3度奧運叩關。

倫敦奧運第8 里約奧運「銅」歸

2012年倫敦奧運,仍是生澀菜鳥的郭婞淳,挺舉時腳步不穩遭判失敗,最終僅以第8名作收。2016年里約奧運她克服重傷陰霾,卻遭泰國雙姝夾擊,最後拿下銅牌,賽後她難過淚崩,也在內心立誓,有朝一日定要奪回失去的榮耀。

郭婞淳說,「第1次參加奧運太緊張而失常,上屆則經驗不夠失利,現在我無論心態或技術都處於最好狀態。」

東奧前1年 赴日移訓幫助大

郭婞淳今年7月中赴日本移訓,她透露,「東京奧運將於明年7月24日舉行,所以特別挑差不多的時間到日本去適應氣候和環境,模擬實戰的感覺,對我很有幫助。」

2020年東京奧運舉重資格首次採用積分制,並分3個階段進行,選手各階段至少參加2場比賽,最後取3階段各1次最佳成績,再加上其中另1次最佳成績,4次成績擇算積分,世界前8名取得奧運參賽權。若未能擠進前8,還能靠5大洲排名第1和外卡爭取門票。

心態技術處巔峰 健康擺第一

郭婞淳目前穩居女子59公斤級排名第1,但她坦言,「前陣子太早衝到巔峰,練習時還破了自己訓練的最佳紀錄,導致膝蓋有點疼痛,教練也提醒我不要操之過急,保持健康才是最大的本錢。」

被各國視為最大勁敵,郭婞淳表示,「上屆奧運擊敗我的泰國選手已不足為懼,現在特別關注中國和北韓選手的表現,尤其本屆世錦賽竄起的北韓崔孝辛。但最重要的仍是按照自己調整的步調,只要維持一定成績,對奧運就充滿信心。」

曾在2014年仁川亞運前重傷的郭婞淳,去年拿下生涯首面亞運金牌,展露笑顏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郭婞淳在舉重界表現傑出,為台灣爭取許多榮譽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