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漢網球公開賽》小薇展現「破」力 對戰沃妹2連勝

2019/09/24 05:30

謝淑薇昨武漢女單首戰,先丟首盤再連追兩盤,晉級32強。(法新社)

製造7破發點 6度得手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一姊謝淑薇昨在中國武漢網球公開賽,再度展現「球后殺手」本色,以6:7(2:7)、6:1、6:2逆轉世界排名18的前球后「丹麥甜心」沃茲妮雅琪,晉級女單32強。

謝淑薇21日與妹妹謝語倢在泛太平洋公開賽奪雙打亞軍後,馬不停蹄至武漢出賽。小薇生涯5度與沃茲妮雅琪交鋒,以1勝4敗居下風,不過最近一次在今年3月邁阿密網賽16強,小薇3局險勝中止對戰4連敗。

前球后沃茲妮雅琪於武漢賽止步。(法新社)

世界排名32的謝淑薇首盤1:5大幅落後,雖一度將對手逼進搶7,卻連丟6分讓出。次盤小薇在1:1平手時,跨盤連下9局,奠定勝基,寫下對戰2連勝。值得一提的是,謝淑薇製造7個破發點,共6度得手,成為贏球關鍵。

女雙詹謝分頭出擊

謝淑薇近年來「遇強則強」,不只連贏沃茲妮雅琪兩次,也曾扳倒日本大坂直美、羅馬尼亞哈勒普、西班牙穆古魯莎等前後任世界球后。

謝淑薇下一戰將遭遇2004年美網、2009年法網冠軍俄羅斯名將庫茲涅索娃,雙方過去2度交手都在2013年,都由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2的庫娃獲勝。

謝淑薇這次雙線出擊,女雙與老戰友史崔可娃攜手,兩人今年攜手摘下溫網冠軍,這一站榮膺頭號種子。至於剛在泛太平洋女雙封后的「詹家姊妹」詹詠然/詹皓晴名列第6種子,首戰對手為芮絲克(美國)/史瑞波妮克(斯洛維尼亞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