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最好的時刻‧恰好遇見你》恰恰好人品 獅隊「馬蓋先」認證

2019/09/24 05:30
統一獅「標哥」何信標(右起)、「洲哥」陳鴻洲、「賴桑」賴哲鴻。(記者黃志源攝)統一獅「標哥」何信標(右起)、「洲哥」陳鴻洲、「賴桑」賴哲鴻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獅隊標哥、賴桑 是恰恰看球回憶

「滿有緣分的,他們3人看我長大,現在還能一起在棒球圈。」彭政閔親口認證的3位長輩,目前都在統一獅球團工作,他連獅隊場務課長陳鴻洲早期的外號是「馬蓋先」都沒忘,也讓這段從職棒元年就產生的珍貴緣分曝了光。

由於從小受到鄭百勝的指導,彭政閔有空就會跟著爸爸彭建明到高雄立德球場看獅隊比賽,他在看台上還會跟著當時啦啦隊「標哥」何信標、「賴桑」賴哲鴻和「洲哥」陳鴻洲一起打鼓、搖旗。這3人,也就成為彭政閔的看球回憶,其中以「馬蓋先的故事」最鮮為人知。

不像標哥、賴桑較常跟媒體接觸,陳鴻洲平常在球場,就是騎著腳踏車到處巡邏、張羅事情,還因為他有水電證照、善於修繕,而有「馬蓋先」外號。「真失禮,對於小時候的恰恰,我真的沒有印象,但他進來職棒之後,給我的感受很深。」陳鴻洲說。

禮待陳鴻洲 後輩跟著學

「每次看到我,他就會說一聲,『叔仔,你好。』其他球員聽到他這麼叫,都會受到感染,也都對我很客氣。」陳鴻洲眼中的恰恰,就是這麼有禮貌的球員,「他也很有領袖特質,比賽轉播鏡頭帶到他,他都是很專注在看,這就是準備接班的人會展現的樣子。」

陳鴻洲從職棒元年就認識「恰爸」,他直言家庭環境很重要,「有什麼樣的父親,就會教出什麼樣的兒子,恰爸非常客氣,也不會喝酒、吃檳榔。」陳鴻洲還透露,「恰恰進職棒之後名氣就很大,但我是等到他打了幾年,有次賴桑介紹,我才驚覺:『喔,我們認識這麼久,才知道你是恰恰的爸爸!』」

對於職棒打了30年才出了這麼一位「明星中的明星」,陳鴻洲認為這是「兄弟的福氣」,「往後幾年兄弟的氣勢一定不一樣,因為有這樣一位能夠凝聚向心力的人來帶。」他還說如果恰恰以後從二軍總教練做起,或許能夠刺激二軍票房,「不要像現在比賽,有時候球迷才小貓兩、三隻。」

陳鴻洲從獅隊在民國88年3月認養台南球場之後,就一直住在球場、以球場為家,他明年滿65歲,也快要退休,「我只能衷心祝福恰恰,以後接下總教練,能夠一帆風順。」(記者倪婉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