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老龍爸盯場 陳柏毓飆147Km最速

2019/09/24 05:30
陳炳男(記者龔乃玠攝)陳炳男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中報導〕9月8日在U18世界盃冠軍賽幫助台灣隊守住冠軍的17歲陳柏毓,昨披上另一套台灣隊戰袍,對上父親陳炳男的老東家味全龍,雖然先發2局掉1分,卻飆出全場最快的147公里,強勢拚搶青棒選手越級打亞錦賽的罕見紀錄。

台灣亞錦賽培訓隊投手陳柏毓昨飆出全場最快的147公里速球。(記者龔乃玠攝)台灣亞錦賽培訓隊投手陳柏毓昨飆出全場最快的147公里速球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陳柏毓昨開局遭遇亂流,先投保送又被敲2支內野安打,並在滿壘時對林驛騰投出保送,失掉1分。場邊觀戰的陳炳男說,成棒等級不一樣,兒子首局太想把球速催出來,導致身體較僵硬。

在學長提點下,陳柏毓在1、2局之間連飆3次三振,第2局以3上3下收尾,完成2局任務。他表示,有段時間沒比賽,感覺還在熟悉節奏和放球點,「而且又是跟成棒隊的大人打,學長叫我放輕鬆點。」

陳柏毓2局上也飆出2隊12名投手最速的147公里,陳炳男認為他如果正常丟,「球本來就不好打,也很有尾勁。」

交代有禮貌和勇於發問

以全隊最幼齒進台灣隊,陳炳男特別交代他2件事情,「禮貌」和「勇於發問」,「什麼事情都要搶著做,讓人家知道你有禮貌,才會願意教你,雖然你有資質,但學長有經驗,要多請教他們!」

經過集訓期間相處,陳柏毓笑說,一開始進來真的很緊張,但學長跟想像中不太一樣,常常帶他去吃東西,很照顧他。

過去僅高英傑、曾仁和以高中生之姿拚進亞錦賽,陳柏毓說來集訓就是想獲正選,但被刷掉也沒關係,「當作學習,我才17歲而已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