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9年巨人將引退 阿部慎之助再拚日本一

2019/09/25 05:30

巨人隊精神領袖阿部慎之助,19年的職棒生涯將於季後劃下句點。(資料照,取自讀賣巨人臉書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巨人隊昨宣布,曾是日職最高薪球員的捕手阿部慎之助將在球季後引退,結束19年職棒生涯。

40歲阿部昨對養樂多比賽後,向球隊表達了引退的決定。阿部表示:「即將有很重要的比賽,我身為球隊一員,將抱著必死的決心全力以赴,希望和大家一起贏得總冠軍,為我的生涯劃下完美句點。」

阿部在2000年季後選秀會以逆指名加盟巨人,新人球季就出賽127場,2002年更包辦最佳九人和金手套獎,生涯分別得獎9次和4次。2009年阿部獲選總冠軍賽MVP,2012年以打擊率0.340和104分打點奪得雙冠王,獲選年度MVP。

阿部在2017年達成2000安里程碑,今年再達成400轟。除了是日職史上頂尖的強打捕手,長期以來也是巨人精神領袖,生涯贏得8次聯盟冠軍,今年將挑戰第4座總冠軍。

阿部決定引退消息傳出後,日本球界紛紛表達不捨,2014年接任阿部擔任巨人隊長的坂本勇人表示,阿部傳承給他巨人軍的傳統和對勝利的執著,他會繼續傳承下去,能和阿部一起的比賽剩下沒有幾場,感到很寂寞,希望在最後為他贏得總冠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