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最好的時刻.恰好遇見你》一句「至少還有恰恰在」 曾公無限感慨

2019/09/28 05:30

曾文誠寫給彭政閔的祝福話語。(曾文誠提供)

曾文誠(資料照)

「唯獨彭政閔說要退休,讓我很有感覺!」從事職棒採訪與轉播工作30年,球評曾文誠看過許多職棒球員決定退休,唯一有感覺的是「恰恰」彭政閔,「我是看著他長大的,好像親朋好友的小孩一樣,竟然他也要退了。」

恰緣 像親友小孩般特殊

曾文誠是職棒雜誌創刊元老,負責採訪統一獅隊,一做就是6年,他回憶,當年職棒剛開打,他是第一批記者,與啦啦隊、後援會都很熟,頭兩年就常看到彭政閔,比較熟的卻是弟弟「蘋果」彭政欣,「蘋果那時還小,比較有空來球場玩,我還抱過他一起拍照。」

曾文誠表示,恰爸很喜歡看球,只要立德棒球場有比賽,甚至獅隊在京王飯店辦球迷會,都會帶恰恰兩兄弟去,對他們以後走上棒球這條路的影響應該很大,「元年恰恰好像是小五,在啦啦隊負責打鼓,蘋果好像才小三,負責拿旗子。」

曾文誠指出,中職頭兩年賽制比較鬆散,只從週四打到週日,彭政閔常在啦啦隊幫忙,因此認識鄭百勝、呂文生等球員,週一到週三球隊至少練球兩天,恰恰會來跟著練,「他在復興少棒還守內野,呂文生教他守備,鄭百勝教他打擊。」

曾文誠發現曾與彭政閔有交集,竟是2004年彭政欣加盟兄弟象後,「恰恰2001年進兄弟,我只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他,直到蘋果也進來,我才想到『啊,他是蘋果的哥哥』,那種感覺很特別,好像是親朋好友的小孩來打職棒了。」

曾文誠於1997~2004年擔任緯來體育台球評,完整見證彭政閔從崛起到幫助兄弟象再次完成三連霸,他還記得,當時兩聯盟很競爭,搶球員搶得很兇,彭政閔決定加盟中職,聯盟還製作「我選擇中華職棒」的海報,「現在好像都沒這樣promote一個新人了。」

打棒球這條路,失敗率很高,彭政閔的起步雖慘不忍睹,象隊的期待卻不受動搖,曾文誠透露,當年兄弟有教練說,恰恰還在當兵打國軍隊,就有日本教練給出「打反方向非常厲害,以後會是一號人物」的評價,「鄭百勝以反向攻擊著稱,恰恰應該學了不少。」

恰在 撐住中職傷心時刻

彭政閔對中職的最大價值,曾文誠覺得,不在於打出很多好成績,而是職棒最低迷的時候,還有他支撐著,「大家可以查一下,從恰恰進來以後,中職發生多少事情?這個聯盟被搞這麼多次還沒倒,除了球迷不離不棄,就是恰恰這個指標。」

曾文誠強調,每當中職發生不好的事,不管是在哪隊,甚至2009年的兄弟,球迷總是說「至少還有恰恰在!」這個地位恐怕無人能取代,「當年跟他同一批或前後期的,很多人陸續出事離開,如果他也想拿錢,機會一定很多,價碼絕對更高,如果他也失守,大概整個就倒了。」

(記者徐正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