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南韓羽球公開賽》「天王」今對決 4強演台灣內戰

2019/09/28 05:30
周天成(歐新社)周天成(歐新社)

王子維嘶吼 力退亞運金牌

王子維(資料照)王子維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越洋採訪報導〕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在南韓羽球公開賽進化成2.0版,一改過去溫文儒雅的氣質,昨在男單8強賽展現教練欒勁期盼已久的霸氣,最終以21:10、15:21、21:13力退雅加達亞運金牌、世界排名第6的印尼克里斯提,生涯首闖超級500等級4強,預計今日下午4點和台灣一哥周天成上演台灣內戰。

欒勁本季開始擔任王子維的教練,他覺得王子維在場上欠缺霸氣,不時提醒愛徒要在場上適時吼叫,提振士氣。王子維昨終於把教練的話聽進去,無論領先、落後,只要拿分都喊聲,且確定收下4強門票後更激情怒吼。他笑說:「不只教練,很多人都叫我要多些霸氣,我決定做改變,吼叫不只能提升士氣,也可以增加專注力。」

至於王子維過去有一毛病是常在關鍵時刻軟手,屢次將快到手的勝利讓出,昨決勝局最多領先9分,卻兩度被克里斯提追到4分差。他表示,「克里斯提追上時,一度感覺抖抖的,我真的很怕被逆轉,但這次沒有發生,很開心自己後面有挺住。」

尋求衛冕的周天成以21:18、21:9解決世界排名27的印尼雷斯塔維托,取得對戰2連勝,他與王子維將自2017年台北公開賽決賽後,再度在國際賽過招。

王子維過去4度碰上周天成1勝難求,他說:「我生涯第1次打進超級500的4強,就剛好要對上小天,一定會放手一搏,希望不要發生太多不必要失誤『自爆』,能沒有遺憾地與他打出精彩的對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