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阿部生涯第406轟 引退賽畫完美句點

2019/09/28 05:30

日本火腿昨為田中賢介辦引退賽。(取自火腿官方臉書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季後退休的巨人傳奇阿部慎之助,昨在東京巨蛋引退賽重返生涯最熟悉的位置,相隔千日戴上捕手面罩,更在打擊區轟出戲劇性的生涯第406轟,監督原辰德直言,「巨人85年歷史,他就是史上最強的捕手。」

阿部是史上最強的捕手。(取自產經新聞)

阿部在全場歡呼之下退場。(取自讀賣巨人隊臉書)

史上最強捕手

巨人精心策劃阿部引退賽,先前他在引退記者會說希望能再接捕洋投馬席森的球,因而特地安排兩人搭配。馬席森自2012年加盟巨人至今,和阿部搭配過無數次,他說,「剛來日本時完全沒控球,若不是他,我不可能在日本投8年。」

先蹲一局再開轟

阿部蹲完一局改當一壘手,4局下,從阿部手中接下隊長重擔至今的坂本勇人,一棒本季第40轟致敬傳奇,未料阿部也在同局敲本季第7轟,轟動東京巨蛋,許多球迷都流下眼淚。8局上,阿部在全場歡呼之下退場,脫帽向球迷致意,完成例行賽的主場最終戰。

原辰德賽後稱阿部是隊史最強捕手,從新人年至去年,連18年轟出雙位數全壘打,追平史上第3長,守備更不馬虎,4次捕手金手套,入選13次明星賽,在巨人僅次於王貞治、長嶋茂雄,多項數據證明原辰德所言不假。

巨人還有季後賽要打,阿部沒有在引退賽落下眼淚,並在賽後儀式說,「今年我就要結束球員生涯,但從現在開始還有更重要的比賽要打,球隊將以此為目標團結一心,一定要拿下日本一!」

田中賢介引退 哭著敲安

日本火腿昨為田中賢介辦引退賽,這位38歲老將在告別打席哭著敲出安打,生涯安打數以1499安收尾。他在引退儀式表示,「對我來說,火腿就是家人。能跟這個家族共同度過20年,是最棒也最幸福的時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