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伊依學國際賽經驗 心懷奧運夢

2019/09/28 05:30
這次台北公開賽是陳伊依生涯第二場國際賽。(桌協提供)這次台北公開賽是陳伊依生涯第二場國際賽。(桌協提供)

〔記者許明禮/台北報導〕今年台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美國隊只派出1名女子選手,12歲的「混血美少女」Moyland Sally,她越級挑戰15歲及18歲組,雖然單打小組賽出賽6場只拿到2勝,但也賺到不少國際賽經驗值。

Sally的中文名字是陳伊依,她的媽媽陳韶欣是台灣人、爸爸是美國人,還有個鼎鼎大名的親阿姨、主持人陳斐娟。陳伊依從小就很好動,5歲時開始學正宗北少林武術,練了3年,她的師傅原本希望她成為「種子」,讓少林功夫在美國扎根,但最後她還是選擇了桌球。

陳伊依的桌球路也充滿驚奇,5歲時父親第一次帶她去運動中心打球,結果因為個子太矮一直撞到桌子,她就悻悻然放棄,改打了1年羽球。7歲時陳伊依回台灣放暑假,外婆送她到桌球館參加暑期訓練營,再度點燃她對桌球的熱情,回美國後媽媽也開始幫她找教練。

因為桌球的緣故,陳伊依結識了2012年代表美國參加倫敦奧運的台裔桌球名將邢延華,也讓她興起「有為者亦若是」的雄心壯志,奧運夢也在她心底萌芽。為追求夢想,陳伊依小學三年級就轉學回台灣進入民權國小,這幾年為了打球也輾轉換了不少地方,終於在今年五月以第三名入選少年國手。

這次台北公開賽僅是陳伊依生涯第二場國際賽,她說:「我的年紀小,就是抱著學習的態度,有學到東西就好。」求勝心相當強的陳伊依短期目標是參加2022年青奧,終極目標則鎖定2028年洛杉磯奧運,在主場放手一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