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最好的時刻.恰好遇見你》洪老闆領象人生 認定恰是唯一

2019/09/29 05:30

23號彭政閔,是許多人的青春回憶,他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就要引退,《自由體育》從23日起至今天引退賽,每天專訪對他別具意義的棒壇人士,聽他們說說和「恰恰」之間的故事。(系列完)

2001年中職季前選秀會上,兄弟象領隊洪瑞河(後排左一)為彭政閔戴上兄弟球帽。(中華職棒雜誌提供)

兄弟前領隊洪瑞河(左)昨擔任神秘嘉賓,送彭政閔兩幅親筆書法。
(記者廖耀東攝)

球技人品 無人能出其右

2001年1月6日,當時兄弟象領隊洪瑞河親自替彭政閔戴上兄弟球帽;一晃眼18年過去,今年高齡70歲的洪瑞河對於即將引退的彭政閔表示祝福,並盛讚:「他不管是球技、人品,都可以做為台灣選手的榜樣!」

回憶當年為何挑選彭政閔加盟兄弟,洪瑞河表示,因為他在業餘時代的表現就很好,「簽他的時候330萬簽約金,雖然不是最高,但也算很好了。」那年季中,陳致遠以500萬簽約金加盟兄弟,和彭政閔、蔡豐安成為紅極一時的「黃金三劍客」。

曾經沮喪 贏不過陳致遠

儘管彭政閔一開始受到的注目不是最高,人氣也不如陳致遠,但後來努力有了收穫。洪瑞河就透露有次和彭政閔聊天,「恰恰說:『我再怎麼努力,也贏不過陳致遠啊!』我當時對他說,『你不要這麼說,事在人為。』」

「結果恰恰在兄弟最高薪時領到月薪40萬,比陳致遠多了10幾萬。」洪瑞河認為這就是最好的證明,「只要努力,就會獲得等值的回報。」

從1991年至2009年擔任兄弟象領隊,洪瑞河見過各式各樣的選手,「像恰恰這樣有球技,態度又好,真的找不到第二人了。」在洪瑞河眼中,彭政閔除了體現洪家大哥洪騰勝的名言:「苦練決勝負、人品定優劣」,這副字仍掛在兄弟大飯店,也做到了所謂「態度決定高度、格局決定結局。」

2013年11月9日那天,兄弟象在桃園球場進行球隊易主前的隊史最後一戰,當時彭政閔就帶領全隊向近2萬名球迷揮別,洪瑞河想到也不禁感嘆:「時間過得好快,轉眼都6年了。」

如今看到彭政閔即將引退,洪瑞河則予以深深的祝福,「其實當年我也和恰恰簽過5年教練約,包含3年總教練約,就是看好他有當總教練的特質,希望他能更上一層樓,也能提攜後輩,讓台灣棒球的未來更好。」(記者倪婉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