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周天成逆轉王子維 對決桃田搶冠

2019/09/29 05:30

王子維首局積極搶攻,逼出周天成多次失誤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世界排名第2的周天成昨天在超級500系列南韓羽球公開賽的「台灣內戰」,以12:21、21:13、21:11逆轉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,離衛冕只差最後一步,周天成將對決世界球王桃田賢斗。

周天成成功上演逆轉勝,收下對戰5連勝,勇闖決賽。(法新社)

周天成原本4強的假想敵為世錦賽銀牌、世界排名第4的丹麥一哥安童森,但王子維狀態絕佳,一路過關斬將,前役更從亞運金牌、世界排名第6的印尼克里斯提手中奪勝,成就相隔兩年的「天王對決」。

王子維首局積極搶攻,逼出周天成多次失誤,以大比分差距先馳得點,但陷入落後困境的小天重整旗鼓,修正錯誤後掌握比賽節奏,不斷以凌厲攻勢進逼,讓王子維多次為了救球撲倒在地,小天成功上演逆轉勝,收下對戰5連勝,勇闖決賽。

另場男單4強,日本名將桃田賢斗以21:13、21:15收拾世界排名30的印度好手卡夏普。事實上,桃田今年狀況出色,包括上週的中國公開賽,另斬獲德國公開賽、全英公開賽、新加坡公開賽、日本公開賽等巡迴賽冠軍,以及亞錦賽、世錦賽稱王。

周天成本季則在世界巡迴賽斬獲印尼公開賽、泰國公開賽、台北公開賽3座冠軍,追平去年單季3座超級賽冠軍紀錄,此行只要完成連霸,將締造個人新猷,不過今想衛冕勢必遭遇一番硬仗,過去他與桃田交手過11次,以2勝9敗居下風,小天要力拚終止5連敗窘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