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超級500南韓公開賽》周天成落單 遭恐怖桃田攔胡

2019/09/30 05:30

周天成在南韓公開賽衛冕失利,接著將鎖定10月中開打的丹麥公開賽。(歐新社)

世界第一與第二狹路相逢,周天成(左)不敵球王桃田賢斗(右),南韓賽屈居亞軍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尋求衛冕的台灣一哥周天成,昨在超級500系列南韓羽球公開賽男單決賽,以19:21、17:21不敵如日中天的世界球王桃田賢斗,屈居亞軍。

周天成的物理治療師高敏珊今年開始會坐在教練席,安定他的情緒,但由於高姊另有行程先行返台,這次他在球場上不僅是「獨立思考」,更是名副其實的「單兵作戰」。

定心丸不在 決賽不敵球王

本季已奪下印尼、泰國及台北公開賽3座冠軍的周天成,首局一度有大好機會先馳得點,可惜在19平連掉2分。

重整旗鼓的周天成次局多次上演精彩好球,讓桃田措手不及,但膠著戰況欠缺關鍵一拍,在2局激戰中落敗,連莊失利,與本季第4冠擦肩而過。

下一站丹麥 小戴尋求2連后

加上南韓站冠軍,桃田近3站拉出16連勝,收集6座巡迴賽金盃,加上亞錦賽及世錦賽封王,已刷新去年單季7冠的個人最佳成績,接下來將瞄準10月15日開戰的超級750系列丹麥公開賽。

周天成和桃田去年在丹麥賽決賽碰頭,最終以3局惜敗,小天此行要力拚復仇,首戰他將碰上中國好手陸光祖,桃田則對決香港黃永棋;世界球后戴資穎首輪對手為泰國好手金達蓬,朝2連霸邁進。

南韓賽女單決賽,中國女將何冰嬌以18:21、24:22、21:17逆轉世界排名第6的依瑟儂,奪下近3年首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