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施晉堯再扮「終結者」 璞園觀護盃奪冠

2019/09/30 05:30

璞園以全本土陣容,再奪觀護盃冠軍。(觀護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花蓮報導〕2019年觀護盃籃球賽冠軍戰,全本土應戰的璞園再創驚奇,靠著末節一波15:0猛攻逆轉戰局,終場75:71擊敗九太科技,繼2017年後,再度捧起冠軍獎盃。

末節打出15:0一波流

第三節初,璞園中鋒溫立煌因九太洋將米普爾挑釁,情緒失控,最終賠上兩次違反運動精神犯規,提前出場。所幸陳冠全挺身而出,扛起守護禁區重任,用防守當英雄。他笑說,「當然要全力拚,這可能攸關之後能放幾天假。」

璞園施晉堯(中)攻下全隊最高18分,末節再扮「終結者」拉開比分。(觀護盃提供)

主帥麥班達認為,「陳冠全扮演關鍵角色,我們沒有洋將,本土球員必須更團結,做平常不會做的事,打平常不會打的位置,奪冠相當不容易。」

陳冠全挺身扛禁區

璞園施晉堯再度扮演「終結者」,小組賽曾在終場前1.9秒飆進絕殺三分彈,助隊拿下冠軍賽門票;昨再當英雄,終場前6.3秒犀利的切入上籃,將分差擴大至4分,澆熄九太反撲氣焰。

施晉堯補刀 撲滅反攻

攻下全隊最高18分的施晉堯表示,「璞園一直都主打團隊籃球,少了洋將的火力支援,我們仍能靠戰術和積極跑動彌補。」至於是否接棒球隊一哥,他笑說,「這次觀護盃我手感好,加上有跑出空檔,才順利完成任務。其實在璞園大家都是一哥。」

原握有雙位數領先的九太,末節陷入長達6分半鐘的得分乾旱期,將勝利拱手讓人,最終拿下亞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