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》帶傷「肩」持到底 戴茗葦收第二金

2019/09/30 05:30

戴茗葦。(桌協提供)

〔記者許明禮/台北報導〕從男子團體冠軍開始,最後用男單冠軍收尾,對最後一次參賽的松山家商小將戴茗葦來說,這無疑是最完美的劇本。

15歲男單 高承睿奪首冠

17歲的戴茗葦昨在2019年台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18歲組男單決賽,以4:2力退日本吉山僚一,奪下本屆第二金,他說:「這是我最後一年打台北公開賽,希望給自己一個圓滿的結束,尤其在自己的主場,也希望能把冠軍留在台灣,謝謝教練們的叮嚀,讓我一直堅持下來。」

戴茗葦昨打完第一場肩膀就很痛,但仍帶傷上陣。決賽面對連退兩名亞青隊友馮翊新、黎昕祐的擰球高手吉山僚一,戴茗葦在局數2:0領先下,雖一度被追平,仍穩住陣腳。

戴茗葦說:「我跟他也打過滿多次,輸得比較多,教練的戰術,我執行得還不錯,而且打到後面,肩膀其實沒什麼感覺了!」

15歲男單決賽,智淵乒乓球館高承睿克服局數0:2落後,上演一場精彩逆轉秀,以3:2絕殺日本小將鈴木颯,奪下生涯首座國際賽單打冠軍,也彌補了稍早在男雙決賽和亞青搭檔張佑安以1:3不敵張奐奇/吳秋信的遺憾。

于修婷簡彤娟 女雙連后

18歲女雙金牌戰也是「台灣內戰」,最後于修婷/簡彤娟以3:1擊敗蔡豐恩/許依宸,衛冕成功。但于修婷隨後在女單決賽以0:4不敵今年亞青15歲組女單銀牌日本小將赤江夏星,僅獲亞軍。

今年奪下瑞典、捷克公開賽15歲組女單冠軍的赤江夏星,昨天連打9場,除了18歲女單冠軍,她還以直落三輕取新加坡的舒麟茜,登上15歲組女單后座。

15歲的赤江夏星還和東川陽菜聯手拿下15歲組女雙冠軍,加上18歲組女團冠軍,赤江這次共抱回4面金牌,成為最大贏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